11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福建卫生计生新闻网> 新闻资讯> 最新资讯 > 正文

福建去年出生人口56万人 出生人口波动比较平稳

usa.fjsen.com 2017-07-18 10:08:31  林晗 来源:福州新闻网    我来说两句

福州新闻网7月18日讯(福州日报记者 林晗)记者昨日从省卫计委获悉,根据省统计局人口变动抽样调查,2016年末全省常住总人口3874万人,全年出生人口56万人,出生率14.5%,出生人口波动比较平稳,基本符合预期。

与2015年相比,2016年全省出生人口数只增加不到3万人。“这是由于全面两孩政策虽然是从2016年1月1日开始实施,但出生人口要经过十月怀胎才能分娩,因此2016年出生增量实际只能体现在最后一个季度。”省卫计委有关负责人介绍,实际上,我省从2012年开始了新一轮生育高峰,而全面两孩政策实施后,生育高峰得以延续。

值得一提的是,我省出生人口存在“一增一减”的情况,在“老二”出生大幅增加的同时,“老大”出生却不增反减,平均每年减少2.5万人左右。“今后几年仍将继续减少。主要原因是我省育龄妇女逐年减少,‘十三五’期间育龄妇女人数将从1011万人降至941万人,其中旺盛期妇女每年减少约10万人。”上述负责人说。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资讯要闻
更多>>本委动态
更多>>通知公告
更多>>地市动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