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福建卫生计生新闻网> 热点话题> 海西计生> 民生聚集 > 正文

泰宁县朱口镇组织开展老年人免费体检活动

usa.fjsen.com 2017-07-17 17:39:18  詹宗莹 来源:福建卫生计生新闻网    我来说两句

福建卫生计生新闻网讯(通讯员 詹宗莹)为进一步关爱老年人健康,落实党的惠民政策,促进基层公共卫生服务均等化,日前,三明市泰宁县朱口镇龙湖卫生院对辖区内行政村65岁以上老年人开展免费健康体检活动。

早上7:00还不到,该镇游源村的老年人在儿女的陪同下就早早地来到村卫生所排队等候检查。活动中,工作人员热情主动,对老百姓的健康咨询耐心解答,主检医师对体检结果及时反馈,并进行个体化健康教育指导。对检查中发现的高危人群和慢性病患者,医院及时纳入相应病种的规范化管理。通过为老年人免费健康体检,建立健康档案,目的是掌握65岁以上老年人健康状况,做到无病早预防,有病早发现、早诊断、早治疗,不断提高居民健康意识。

据该镇龙湖卫生院院长夏文杰介绍,免费为65岁及以上老年人健康体检是国家基本公共卫生服务项目的重要内容。老年人健康体检除安排一般的体格检查外,还包括血常规、尿常规、肝功能、肾功能、血糖、血脂,心电图及腹部B超等辅助检查项目。根据检查结果,医务人员将对老年人的健康状况进行评价,对体检异常的老年人建议其复查,为老年人提供疾病预防、自我保健、健康生活方式以及意外伤害预防和自救等方面健康指导。

据悉,为确保体检工作顺利实施,医务人员提早为老年人健康体检工作进行了动员部署,对体检时间提前做好安排,临床、医技等6人组成体检小组,确保每一位老人都能及时顺利的进行健康检查。接下来,朱口镇卫生计生部门将在加强宣传动员的基础上,不断提高健康管理服务质量,让更多的老年人能享受到国家的这项惠民利民政策。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资讯要闻
更多>>本委动态
更多>>通知公告
更多>>地市动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