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福建卫生计生新闻网> 热点话题> 八闽卫生> 基层卫生 > 正文

双溪街道开展第28个“世界人口日”宣传活动

usa.fjsen.com 2017-07-17 17:37:43  邓琳琳 来源:福建卫生计生新闻网    我来说两句

福建卫生计生新闻网讯(通讯员 邓琳琳)7月14日上午,双溪街道中解社区门口人头攒动,市民们聚集在索桥头,正在饶有兴趣地猜字谜,“婚前检查(打一字)”,“免费传授优生学(打一教育用语)”,别开生面的计生宣传语猜谜活动成功地吸引了市民们的注意。不远处的LED显示屏上,“庆祝第28个‘世界人口日’”、“人口流动健康同行,计划生育倡导文明”等标语正滚动播放着。

7月14日,县卫生和计划生育局联合双溪街道党工委、办事处在双溪街道中解社区开展以“流动人口,健康同行”为主题的流动人口计生服务宣传活动。

活动现场,除了猜字谜活动,县卫生和计划生育局和双溪街道计生办的工作人员们还积极为过往群众宣传讲解流动人口卫生计生服务政策,免费发放流动人口卫生计生宣传手册、致流动人口的一封信等宣传材料,并现场开展了义诊、优生优育咨询、计生有奖问卷调查、计生药具免费发放等系列活动。活动取得良好效果:计生知识猜字谜活动开始仅半小时50多个字谜就被猜测一空,活动当天累计为500多名市民群众发放流动人口计生宣传材料500余份,发放避孕药具和妇女儿童保健知识宣传册等合计200余份。

流动人口是城市的重要组成部分,维护好流动人口权益,实现流动人口卫生计生服务均等化,对统筹解决人口问题、促进城乡一体化发展、维护社会公平、构建和谐社会具有重要意义,也是加强卫生计生服务管理、提高全民健康水平的应有之义。

双溪街道现有流动人口15964人,其中流出人口 7888人,流入人口 8076 人。街道党工委、办事处高度重视流动人口卫生计生服务均等化工作,先后制定发出《双溪街道办事处关于组织全员流动人口清查服务活动的通知》、《中共双溪街道工作委员会关于双溪街道进一步推进流动人口基本公共卫生计生服务均等化工作的实施细则》等文件方案,并将流动人口卫生计生服务均等化服务落实落细。一是成立”流动人口之家”,2016年先后在北门社区和金溪社区成立”流动人口之家”,整合社区资源为流动人口提供计生政策咨询、免费计生药品、就业信息、法律援助等一站式服务。二是关心关爱流动人口,定期深入村(居)开展流动人口慰问活动。三是加强流动人口政策宣传,积极在3.8国际妇女节,5.29计生协会日等重要日子开展多形式宣传活动,提高流动人口卫生计生服务均等化政策知晓率。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资讯要闻
更多>>本委动态
更多>>通知公告
更多>>地市动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