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福建卫生计生新闻网> 热点话题> 海西计生> 民生聚集 > 正文

福建医大学子为连城宣和农民送健康

usa.fjsen.com 2017-07-17 10:41:12  唐亚新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东南网龙岩7月16日讯(记者 唐亚新 通讯员 黄水林 邱翔)“大爷,您的血压已属于高血压症状,每天要按时服用降压药。”“大哥,您在血压接入高血压临界点,平时饮食要清淡些,注意锻炼身体。”……昨日,在连城县宣和乡集镇的集市上,福建医科大学临床医学部暑期社会实践队的学子们为赶集的农民朋友测量血压,针对性提出日常保健建议。

福建医科大学临床医学部Forever Young 实践队在宣和乡开展了为期3天的以高血压为主的健康保健知识科普宣传活动。活动期间,医大学子们顶着炎炎烈日穿行在集市上,向赶集的农民们发放健康宣传册,进行问卷调查;在政府工作人员的帮助下布置义诊场地,为来往的农民测量血压,开展健康咨询,宣传高血压二级预防常识;给患有高血压的农民赠送慰问药品,提醒他们日常应注意的事项和保健知识;开设高血压健康知识讲座,普及高血压的基本常识。

据了解,医大学子先后向宣和农民发放健康宣传册500多份,义诊、咨询200多人,发放慰问药品100多份,赢得了当地农民欢迎。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资讯要闻
更多>>本委动态
更多>>通知公告
更多>>地市动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