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福建卫生计生新闻网> 新闻资讯> 最新资讯 > 正文

酷暑难耐 游泳馆人气爆棚 游泳卫生习惯需注意

usa.fjsen.com 2017-07-14 10:39:32  王东东 来源:闽东日报    我来说两句

医生提醒:夏季外耳道炎患者增多 需注意游泳卫生习惯

市民在游泳池里嬉戏。

市民在游泳池里嬉戏。

一位家长在教孩子学游泳。

一位家长在教孩子学游泳。

炎炎夏日,时下已进入“烧烤模式”,各大游泳场所陆续迎来新一轮火爆,不少市民在游泳场所纳凉嬉戏,劈波斩浪。特别是暑假的到来,儿童成了泳池的“生力军”,然而,记者从市医院获悉,入夏以来,耳部疾病患者增多,其中不少与游泳有关。专家提醒,家长及孩子游泳应到正规消毒的游泳场地,注意个人游泳卫生习惯。

市区游泳馆夏季人气火爆

7月13日下午,记者在市区某游泳馆内看到,不少市民三五成群来到这里享受水中的清凉。他们或在水中畅游嬉戏,或坐在岸边的椅子上休息,还有一些孩子正在家长的指导下有模有样地学游泳。据工作人员介绍,入夏以来,到游泳馆健身的市民增加了不少,特别是双休日,泳池人气如同近期的气温一样火爆。

“夏天做什么运动都是一身汗,泡在游泳池里既凉快又能运动,而且游泳是全身运动,对身体有好处,这不,一放暑假,我就经常带孩子来游泳。”正在一旁指导孩子游泳的杜先生说。

游泳不仅能锻炼身体,还能防暑消夏,对健康来说益处多多,但是游泳必须要在安全的前提下进行。据该游泳馆游泳教练介绍,游泳之前不要吃得过饱或者过饿,尽量在吃饭1小时后下水,如果发觉自己有饥饿的现象,就应该在下水前补充食物,避免在游泳期间发生抽筋。在下水游泳之前,尽量先冲澡再进泳池,也可以用手泼水将前胸与后背拍湿,让身体有一个适应水温的过程,然后再慢慢下水,避免过快入水,容易引起身体感冒受凉等症状。同时要做好热身运动,让身体进入运动状态。

游泳的时间最好控制在1个小时,即使体力允许,也应在1个小时左右上岸休息一下,并补充一些水分。“不要以为泡在水里就不需要补水,游泳的运动量相对来说比较大,不及时补水可能出现脱水的情况。”同时,他提醒,市民一定要选择专门的游泳场所去游泳,千万不要跑到自己不熟悉的领域,或是野泳,以免发生意外。“一般正规的游泳场所有专业的救生人员,万一有突发情况救护措施比较完善。”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资讯要闻
更多>>本委动态
更多>>通知公告
更多>>地市动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