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福建卫生计生新闻网> 新闻资讯> 最新资讯 > 正文

三部门防控伤医医闹行为 二级以上医院需安检并配警力

usa.fjsen.com 2017-07-13 11:33:33  吴婷婷 来源:北京晨报    我来说两句

公安机关应当始终保持对涉医违法犯罪的严打高压态势。对伤医、闹医、辱医行为构成违反治安管理行为的,严格按照《治安管理处罚法》予以处罚,构成犯罪的,坚决依法追究刑事责任。

涉医违法犯罪纳入信用体系

意见明确,发生涉医案件后,医院应当指定专人负责媒体沟通,未经批准不得随意将医疗机构监控录像提供给与案件调查无关的机构或人员,更不得公开对外发布,应当在卫生计生行政部门和公安机关的指导下及时发布信息。

意见指出,应将涉医违法犯罪行为人纳入社会信用体系,依法依规施行联合惩戒并通报其所在单位;应建立涉医违法犯罪案件处置督办通报机制。涉医违法犯罪处置的考核评价工作由上级部门组织,并将医务人员、患者对维护医疗秩序工作的满意度纳入评价体系。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资讯要闻
更多>>本委动态
更多>>通知公告
更多>>地市动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