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福建卫生计生新闻网> 新闻资讯> 最新资讯 > 正文

福建省卫生计生委代表团慰问援塞内加尔医疗队并赴法国交流

usa.fjsen.com 2017-07-13 08:53:45   来源:福建省卫计委    我来说两句

  2017年7月1-8日,福建省卫生计生委陈晓春副主任率代表团一行4人访问塞内加尔和法国,看望慰问第16批援塞医疗队员,并与法国社会福利卫生部医院和医疗服务总局及中央大区卫生局下属图尔教学医院集团进行业务交流。

  在塞内加尔期间,代表团不顾旅途劳顿和时差引起的身体不适,走访了援塞医疗队驻地,详细了解队员们的生活和起居情况,实地察看队员宿舍、餐厅、活动室等生活设施。听取张茂狮队长关于医疗队工作情况汇报,与医疗队员进行亲切座谈。陈晓春副主任高度赞扬队员们的无私奉献精神,代表我委对队员们不辱使命、克服困难,积极做好援外医疗任务,为增进“中塞友谊”做出的贡献表示感谢。晓春副主任强调,要带着责任感和使命感继续完成援塞任务,充分展示我国医务人员风采,展示我们负责任的大国形象。希望队员们继续为塞内加尔人民提供良好周到的医疗服务,让援外医疗工作在服务国家外交大局中发挥更大作用。代表团还分别拜访了医疗队所在的比基纳(Pikine)国家医院和我国驻塞大使馆经商处。比基纳医院院长对援外医疗队员的辛勤劳动和所作的贡献表示衷心的感谢,希望与我省进一步加强交流与合作。经商处吕毅峰参赞高度评价了医疗队的援塞工作,并与代表团共同商议了援外医疗下一步工作安排。

  在法国访问期间,代表团拜访了法国社会福利卫生部医院和医疗服务总局玛蒂娜·拉波德·欧夏霞司长及有关专家,双方就法国大区医疗机构架构设计、医院现代化管理及第五代医院建设等议题进行深入座谈交流,并就进一步深化合作进行讨论。拜访了法国图尔教学医院集团,交流学习了医院管理方式、大科室建设和信息化建设情况,并实地参观了图尔老年康复医院、急救中心和SAMU医院急诊科,考察了当地医疗服务提供模式、医疗技术装备和模拟教学设施情况等。(委对外合作处)

陈晓春副主任一行与第16批援塞内加尔医疗队员合影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资讯要闻
更多>>本委动态
更多>>通知公告
更多>>地市动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