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福建卫生计生新闻网> 热点话题> 八闽卫生> 疾病控制 > 正文

武夷山召开废品收购网点登革热防控工作联系会

usa.fjsen.com 2017-07-12 16:07:21  黄赤米 来源:福建卫生计生新闻网    我来说两句

福建卫生计生新闻网讯(通讯员 黄赤米)7月11日,武夷山市卫计局、新丰街道卫计办、市供销社联合在新丰街道召开废品收购网点登革热防控工作联系会,部署防蚊灭蚊防控登革热工作。中洲等10多家再生资源收购站、废品收购网点负责人参加了会议。

市卫计局、市供销社、新丰街道分管领导就如何做好防蚊灭蚊防控登革热工作分别作了安排,提出要求,疾控中心专业人员讲解了预防登革热最佳方法就是清除积水,防止伊蚊孳生,避免蚊虫叮咬等防控知识。会议强调:由于前段连续降雨,各收购站点都不同程度积水,这些积水如果不及时排除,蚊虫的生长繁殖逐渐进入高峰期,由蚊媒传播的疾病也进入高发时期。为有效防止蚊媒传染病的发生,要求他们及时把积水排除,并进行消毒,营造良好的生产和生活环境。

据了解,登革热属于病毒感染性疾病,临床表现为高热、头痛、肌肉、骨关节剧烈酸痛、皮疹、出血倾向等症状,由于登革热的主要媒介是花斑蚊叮咬传播,市民可以通过涂抹驱蚊药,清理家庭积水器具等方式,科学进行预防。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资讯要闻
更多>>本委动态
更多>>通知公告
更多>>地市动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