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福建卫生计生新闻网> 新闻资讯> 最新资讯 > 正文

又痛又痒!惠安3天5人遭蚂蚁咬伤 严重者要立即就医

usa.fjsen.com 2017-07-12 10:16:00  苏桐轩 黄谨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提醒:被咬严重者要立即就医

惠安县医院急诊科外科诊室陈医生称,一般咬人的蚂蚁都是红褐色蚂蚁,来接诊的伤者以黄塘镇最多。被红火蚁叮咬后,根据伤者体质不同,有的人伤口周围会产生疼痛瘙痒感,更重的会出现荨麻疹、休克,严重的会导致死亡。

被咬后,应先用冰块或凉水对咬伤部位冷敷,因为红火蚁毒液为酸性,可用洗手液或肥皂水清洗伤部。一般可用皮康霜等外敷药膏涂抹伤口,同时要注意保持伤口清洁,不抓挠伤口。如果是过敏体质者被叮咬,可能会出现全身瘙痒、脸红肿胀、呼吸困难、胸痛心闷等症状,严重的甚至会休克,出现此情况的应立即到医院就诊。“一般被咬伤的伤者,根据体质不同,快的一两天就能好,慢的要一周。”陈医生说。

惠安县农业局植保站詹站长表示,会咬人的蚂蚁很少,这些会咬人的蚂蚁极有可能是红火蚁。“红火蚁呈红褐色,有的头部呈黑色,其外形与一般蚂蚁相似,体长一般在2.5毫米至7毫米之间,全年都有出现,其中5~10月是红火蚁繁殖最快的时间。”詹站长表示,红火蚁可能出现在农田、草坪、花圃等任何地方,今年惠安全县除了崇武镇外,都发现了红火蚁出没,以黄塘、紫山、螺阳三地最多。

惠安农业部门已采购了3800多箱红火蚁扑杀药物“红蚁净”,并于昨晚到货,将在下周组织培训后,分发各村进行扑杀。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资讯要闻
更多>>本委动态
更多>>通知公告
更多>>地市动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