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福建卫生计生新闻网> 新闻资讯> 最新资讯 > 正文

福建举办“世界人口日”主题宣传活动

usa.fjsen.com 2017-07-12 09:03:38   来源:福建省卫计委    我来说两句
  7月9日-10日,由福建省卫生计生委主办,泉州市卫生计生委、中共泉港区委、泉港区人民政府承办的主题为“人口流动健康同行,计划生育倡导文明”的第28个“7·11”世界人口日系列宣传服务活动在泉州市泉港区锦绣广场、泉港会议中心举办,省卫生计生委党组成员、副主任陈辉出席活动并讲话。

陈辉副主任指出,举行“世界人口日”宣传服务活动旨在倡导全社会关注流动人口的健康问题,引导群众做到有计划、按政策生育,负责任养育,推进流动人口基本公共卫生计生服务均等化。

陈辉副主任倡议,要创造健康环境,建立“政府主导、部门协作、全社会共同参与”的健康促进工作体系;要践行健康生活方式,做好“三减、三健”(减盐、减油、减糖;健康口腔、健康体重、健康骨骼),做到“合理膳食、戒烟限酒、适量运动、心理平衡”,使健康生活成为全社会的共识和自觉行动;要提供优质服务,引导群众特别是流动人口树立科学文明进步的婚育观念,让基本公共卫生计生服务落到实处,让人民群众有更多的满意度和获得感。

陈辉副主任强调,流动人口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一支生力军,要普及流动人口健康教育核心信息,让每个流动人口树立“自己是健康守门人和健康生活的第一管理者”的理念,成为健康生活的实践者和受益者。

活动期间,泉州市、泉港区医疗卫生机构专家、工作人员在锦绣广场提供义诊咨询、急救演示、发放药具和宣传资料等服务,举办卫生计生图片展览;二百多名流动人口计生家庭和志愿者,环绕风景秀丽的锦绣湖赛跑和骑行,用实际行动宣传倡导关注健康问题和绿色出行;在泉港会议中心举办了“好孕泉港2.0”手机公众服务平台系统启动仪式,并为泉港区计生家庭发展基地授牌,表彰十佳基层卫生计生工作者,为村(居)人口健康助理员颁发聘书,为环锦绣湖跑步赛前十名颁奖。10日晚的“建设新泉港?卫计展风采”文艺演出赢得了在场群众的阵阵喝彩。

泉州市卫生计生委主任叶一帆,泉港区区委副书记、区长颜朝晖、泉港区区委常委、宣传部长王晓莺,泉港区政府副区长黄玉真,省卫生计生委相关处室负责人等出席活动。(委宣传处)


陈辉副主任出席活动并讲话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资讯要闻
更多>>本委动态
更多>>通知公告
更多>>地市动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