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福建卫生计生新闻网> 新闻资讯> 最新资讯 > 正文

高温天谨防“夏季病” 注意多饮水少吃油腻食物

usa.fjsen.com 2017-07-11 10:11:38  林晗 来源:福州日报    我来说两句

福州新闻网7月11日讯(福州日报记者 林晗)昨日,记者从福州市各大医院获悉,由于高温天气引起的“夏季病”患者增多。

昨日上午,在福州市儿童医院门诊楼,大厅里挤满了前来就诊的患儿和陪护的家长。记者注意到,很多患儿额头上贴着退热贴。

“天气一热,患儿就明显增多。”该院急诊科主任黄国辉介绍,接收的患儿七成以上有发烧症状,此外,疱疹性咽峡炎患儿也占了不少。

为什么天气热了,发烧的患儿还会那么多呢?黄主任告诉记者,很多都是空调惹的祸。“孩子在空调房里待着的时间久了,时常处于冷热转换之中,加上空调房通风不良,容易引发上呼吸道感染。”黄国辉建议,夏天空调温度不要太低,27℃~28℃为宜,并注意室内外温差,不要让孩子受凉,避免暴露在风口下。经常通风也很有必要,还要适量加强户外运动。

高温天气,对成人患者来说,急性肠胃炎、各类皮肤病是需要注意防范的。“最近中暑患者还没有明显增多,但由于高温引起的急性肠胃炎、感冒发热、皮肤病等的患者不少。”福建医科大学附属第一医院急诊科主任蔺佩鸿说,夏天气温高,食物容易变质,加上高温脾胃功能变弱,很多的不良饮食习惯容易诱发急性肠胃炎。

“急性胃肠炎最主要的表现是呕吐和腹泻、腹痛。”蔺主任建议,在夏季饮食中,应注意多饮水喝汤,少食冰冷刺激的食物,多食蔬菜水果,少吃油腻食物。

针对高温天多发的皮肤病,医生建议,要注意个人卫生和环境卫生,勤洗澡勤打扫,做好皮肤防护,去户外最好穿长裤,饮食要清淡,重口味会加重皮肤不适。游泳应选择正规的大型游泳池,注意红眼病防治。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资讯要闻
更多>>本委动态
更多>>通知公告
更多>>地市动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