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福建卫生计生新闻网> 新闻资讯> 图片新闻 > 正文
泉州开发区深入开展夏季爱心义诊活动

2017-07-11 09:56:10 陈志佳 来源:东南网责任编辑:王超    我来说两句
    

  义诊现场

东南网7月9日讯(通讯员陈志佳)7月7日起,泉州开发区团工委携手共青团福建医科大学临床医学部委员会、泉州清濛医院团支部、泉州微公益协会联合开展 “喜迎十九大·情暖开发区”爱心义诊活动,深入开发区各大非公企业车间、食堂和社区以及贫困户家庭,主动为企业职工、家庭提供医疗志愿服务,并慰问困难家庭。

在共青团福建医科大学临床医学部委员会辅导员老师苏景荣的带领下,福医大临床医学部团委学生会泉心泉意实践队共15名大学生医疗志愿者参与了本次活动。张裕滨不仅是实践队负责人,也是一名的开发区外来工子女。在接受记者采访时,她表示很高兴能够回到第二故乡,尽己所学继续发扬传承这份爱心和热心,为故乡做贡献。通过此举历练自己,也造福故乡。

义诊现场,福建医科大学的志愿者们同泉州清濛医院的医生、护士一起为职工、市民进行免费测血压、血糖及外科常规检查,建立健康档案,发放防暑降温常用药物、防暑降温手册、预防疾病宣传材料,积极对高血压、糖尿病、夏季防暑降温、健康养生常识及预防疾病知识进行了宣传。

义诊两天来,共体检320余人,筛查出高血压15人,高血糖3人,发放防暑降温药品100多份,健康宣传材料500多份。针对有问题的职工和市民,泉州清濛医院医务人员及时进行了健康指导,并告知病情严重的应及时就医检查,进一步确诊治疗。

活动中,广大医务工作者和志愿者们一丝不苟的工作作风和热忱的义诊服务,受到了广大企业职工和市民们的一致欢迎和好评。

此外,泉州微公益协会常务副会长兼秘书长肖建福还带领泉州微公益协会志愿者们一道深入3户困难家庭开展慰问帮扶。“微公益今后将继续加强与开发区有关部门、单位的公益合作,通过专业的公益服务,提升志愿服务质量,为广大企业职工送来健康与关爱,为开发区的和谐稳定和发展做出更大的贡献。”肖建福秘书长表示。

据了解,本次爱心义诊活动将持续五天,预计受惠职工总人数将达1000余人。“义诊活动给企业员工提供了不少的实惠,带来了关爱和健康,让他们切身感受到开发区的温暖,希望这样的活动能持续开展下去。”泉州唐人制衣有限公司人力资源部经理吴光荣高兴的说道。

相关图片
相关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