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福建卫生计生新闻网> 新闻资讯> 最新资讯 > 正文

湖里区政协视察区卫计局医养结合试点工作

usa.fjsen.com 2017-07-07 16:20:18  黄文选 鄢荣光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东南网7月7日厦门讯(通讯员 黄文选 鄢荣光)6月29日下午,厦门市湖里区政协社法委提案办主任吴周新等一行6人,组织对湖里区推进医养结合工作情况进行视察调研,区卫计局副局长向常海作了专题汇报。政协委员先后到湖里街道社区卫生服务中心、禾山街道禾欣社区智慧健康养老服务站,详细了解辖区推进医养结合工作模式、医疗卫生设施建设和基本医疗保险保障等。

湖里区作为第一批省级区域性医养结合试点单位,积极探索推动医养结合工作,提出鼓励基层医疗卫生机构与养老机构合作协作的创新模式。

禾山街道禾欣社区、金山街道金山社区等一批社区的居家养老服务站与民营医疗机构加强合作,通过“医养结合·幸福养老”的模式,着力整合医疗资源和养老资源,优势互补,解决老人居家养老、就医难等问题。同时,积极推进养老机构内设医疗卫生设施建设、完善基本医疗保险保障、支持鼓励民办医疗单位先行先试等具体措施落实,着力推动医养结合发展。

调研组肯定了湖里区卫计局在医养结合工作中所做的努力和探索,在试点工作中,要加大投入,发挥政府主导作用,以点带面,确实把医养结合变成医养融合,逐步实现全覆盖,形成普惠性公益性的养老体制。同时,要加强各级各类工作人员队伍的配置,注意信息化现代化手段的应用,建立“互联网+医养结合”体系,整合社会资源,促进养老的产业化发展。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资讯要闻
更多>>本委动态
更多>>通知公告
更多>>地市动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