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福建卫生计生新闻网> 中医天地> 中医药法 > 正文

省卫计委组织开展《中医药法》进乡村普法宣传义诊活动

usa.fjsen.com 2017-07-06 09:50:17   来源:福建卫生报    我来说两句

  为迎接7月1日首部《中华人民共和国中医药法》正式实施、普及《中医药法》知识、满足山区群众对中医药服务的需求,同时针对少数民族地区及贫困山区看专家门诊难的情况,6月30—7月2日,在省卫计委中医处和省民宗厅民族事业处的组织带领下,福建中医药大学附属人民医院、附属康复医院分别组织专家医疗队伍来到宁德地区福安市穆阳镇、周宁县李墩镇和南平地区浦城县开展送医赠药义诊活动和中医药普法宣传活动。

  此次活动得到当地政府部门的大力支持、配合,也受到当地群众的热烈欢迎。不少群众为了能获得专家的诊疗,很早就赶到义诊现场等候,有些甚至是不辞劳苦,从几十公里外的山村赶来。义诊专家们也辛勤付出,耐心细致的为群众诊疗、答疑解惑。据不完全统计,在此次活动中,两队专家组共接受现场诊疗、咨询达800余人次,发放药品近2万元,开展中医特色疗法如艾灸、耳穴埋豆、针灸治疗、拔火罐、推拿、小针刀治疗等共300余人次。教授太极拳、八段锦等中医养生保健操200余人次。发放《中华人民共和国中医药法》、《蛇伤急救手册》、中医养生宣传扇子等各类宣传册1500余份。发放院内自制香囊、足浴粉300余份。开展五场学术讲座,听课的基层医护人员300余人次。基层受益群众累计近四千人。

  此次活动不仅宣传普及了《中华人民共和国中医药法》,也促进了中医药文化的传播,使传统中医药技术更进一步服务基层,造福乡村,为劳动人民解除病痛。(委中医处)

普法宣传义诊活动现场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资讯要闻
更多>>本委动态
更多>>通知公告
更多>>地市动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