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福建卫生计生新闻网> 新闻资讯> 最新资讯 > 正文

福清首个医疗救助慈善基金成立 200万慈善救病患

usa.fjsen.com 2017-07-03 11:23:35  陈铁夫 来源:福州新闻网    我来说两句

福州新闻网7月1日讯(通讯员 陈贤清 福州日报记者 陈铁夫) 昨日,福清市首个医疗救助慈善基金在福清天安医院设立。同日,负责该基金监管、审核的薛建波慈善基金服务窗口也在天安医院门诊大楼揭牌运营。凡福清市在该院住院治疗的困难群众,除医保支付的费用外,可向该慈善救助基金申领个人支付医药费用部分的80%救助。

当天上午,三山镇钟厝村困难村民陈秀玉从薛建波慈善基金服务窗口申领到1000元慈善救助款。她告诉记者,她患腰椎疾病在天安医院住院治疗,共花费6400多元,除去医保支付和慈善救助款,自己只花了300多元。同样,困难群众林美云也是首批受惠人之一,上午林美云申领到1500多元的慈善救助资金。

记者了解到,此项医疗救助慈善基金由福建康达健康管理有限公司出资200万设立,薛建波学雷锋服务中心、福清天安医院负责监管、审核和发放,旨在缓解困难群众看病难看病贵问题。申领医疗慈善救助时须持有农村医保卡以及当地提供的家庭生活困难证明等,在结算住院费用完毕后,向薛建波慈善基金服务窗口申领医疗慈善救助资金。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资讯要闻
更多>>本委动态
更多>>通知公告
更多>>地市动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