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福建卫生计生新闻网> 新闻资讯> 本委动态 > 正文

第14批援博茨瓦纳医疗队员载誉归来

usa.fjsen.com 2017-07-03 09:40:58   来源:福建省卫计委    我来说两句

中国(福建)第14批援博茨瓦纳医疗队圆满完成为期两年的援外医疗任务,除11名队员留守博茨瓦纳等待与新队进行交接外,其余34名队员于近期分批回国。6月29日,省保健委员会办公室主任、省卫生计生委保健办公室主任王喜瑛和医疗队员派出单位领导及队员家属等到机场迎接回国队员。

  第14批援博茨瓦纳医疗队由45人组成,包括专职队长1人,翻译1人,医生29人,护士10人,厨师2人,司机2人。该批医疗队于2015年6月抵达博茨瓦纳,分别派驻位于首都哈博罗内的公主玛丽娜医院和博国第二大城市弗朗西斯敦的仰加圭转诊医院。在两年援外医疗工作期间,医疗队员们发扬“不畏艰苦、甘于奉献、救死扶伤、大爱无疆”的中国医疗队精神,以精湛的医术和高尚的医德为受援国民众、我驻博使馆工作人员、中资机构和华人华侨提供优质医疗服务,共接诊门诊患者36270万人次、住院患者22639万人次、实施手术近3411台,圆满完成祖国交给的任务,赢得了受援国政府和人民的充分信任和高度赞扬。回国前夕,博茨瓦纳卫生与健康部为第14批援博医疗队队员举行了隆重的欢送会。博卫生与健康部长多克斯·马卡托在会上感谢医疗队提供的高质量医疗服务,并为全体队员颁发了荣誉证书。


王喜瑛主任迎接归国队员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资讯要闻
更多>>本委动态
更多>>通知公告
更多>>地市动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