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福建卫生计生新闻网> 新闻资讯> 最新资讯 > 正文

漳州发布今年深化医药卫生体制改革工作要点

usa.fjsen.com 2017-06-29 10:18:59  苏雄锋 来源:闽南日报    我来说两句

  漳州市2017年深化医药卫生体制改革工作要点日前发布,我市医改工作将继续坚持医疗、医保、医药“三医联动”,始终将解决群众“看病难、看病贵”作为医改的首要任务,进一步创新体制机制,在重点领域和环节加大突破,扎实推进各项改革任务。

  社会资本办医被视为深化医改的“活水”。要点明确,落实鼓励和支持社会办医各项优惠政策,引导社会办医向“专、精、优”方向发展,重点发展专科医院和高端医疗,鼓励发展产科、儿科、精神科、老年护理等薄弱专科医疗机构,支持社会力量建设独立的医学检验、病理诊断、医学影像检查、血液净化机构。支持开展全国社会办中医试点工作,大力发展中医药服务。重点扶持2-3家技术能力强、服务质量好、社会信誉高、有影响力的社会办医示范医院。2017年力争社会资本举办医疗机构的床位数和服务量占全市总量的21%。

  要点还提出,开展公立医院集约化改革试点,选择条件基础较好的平和、长泰作为公立医院集约化改革试点,年底前建成紧密型的医疗联合体。要点明确,全面推进乡村卫生一体化管理。各县(市、区)政府要加快推动乡镇卫生院在行政村延伸举办一个公益性的村卫生所,开通医保终端服务,2017年全市实现一体化管理村卫生所设立全覆盖,完成50%一体化管理村卫生所的标准化建设。

  值得关注的是,我市还将大力推行城市家庭医生签约服务试点,以高血压、糖尿病等慢性病为突破口,建立健全慢性病患者健康管理工作,优先覆盖老年人、孕产妇、儿童、残疾人等重点人群,2017年在芗城区全区推开慢性病家庭医生签约服务试点工作,家庭医生签约服务覆盖率达到30%以上,重点人群签约服务覆盖率达到60%以上。

  (记者苏雄锋)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资讯要闻
更多>>本委动态
更多>>通知公告
更多>>地市动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