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福建卫生计生新闻网> 热点话题> 八闽卫生> 基层卫生 > 正文

罗江街道定制服务提升群众幸福指数

usa.fjsen.com 2017-06-28 18:22:55  吴志生 来源:福建卫生计生新闻网    我来说两句

福建卫生计生新闻网讯(通讯员 吴志生)福安市罗江街道计生办、计生协会针对育龄群众服务对象需求变化,多渠道征求群众意见建议,为群众量身定制个性化服务,让群众在享受服务的过程中感受到生活质量的不断提高,提升幸福指数。

推行“一条龙”服务,提升服务流动人口品质。通过构建流动人口新型服务模式,畅通服务群众“最后一公里”,将人口计生宣传工作纳入各类培训活动中,扎实有效地开展宣传活动,确保流动人口的医疗卫生知情权、参与权和监督权,享受免费孕前优生健康检查和避孕药具、奖励优待、关怀关爱服务,并为流动人口提供维权服务。通过联合人力资源中心,帮助流动人口解决就业等方面遇到的困难和问题。

建立“全程随访”档案,为孕产妇保驾护航。建立育龄妇女孕前、产前及产后的全程“追踪”随访制度,建立随访档案,详细记录随访结果。积极组织其进行孕前优生检查,对筛查出的妊娠高风险孕妇进行重点随访;为已怀孕的妇女发放“孕妇健康手册”,指导早孕保健、产前保健、孕期卫生和营养。

开展关爱留守儿童、空巢老人生活。以“守护”、“陪伴”为主题,组织计生办和计生协会会员、志愿者与留守儿童和空巢老人结成一对一、多对一帮扶。走进留守儿童的日常生活和精神世界,守护他们健康成长;定期为老人整理居室、经常性陪老人聊天解闷等。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资讯要闻
更多>>本委动态
更多>>通知公告
更多>>地市动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