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福建卫生计生新闻网> 热点话题> 海西计生> 民生聚集 > 正文

黄埠乡“幸福工程”帮扶计生贫困母亲

usa.fjsen.com 2017-06-28 18:13:16  张帮华 曾艳蓉 来源:福建卫生计生新闻网    我来说两句

福建卫生计生新闻网讯(通讯员 张帮华 曾艳蓉)黄埠乡启动新一轮幸福工程项目帮扶,通过“小额资助、直接到人、滚动运作“的帮扶模式,帮助计生贫困母亲通过自身的劳动创业实现脱贫。

黄埠乡卫计办、计生协主动作为,在政策、资金、技术、信息、就业等方面统筹运作,联手扶持,增强贫困母亲自身“造血”功能,提高自我发展能力。一是经济帮扶,为计生贫困母亲提供幸福工程项目资助款,扶持贫困母亲因地制宜发展“投资少、周期短、见效快”的种植、养殖等项目;二是项目管理,实行“产前项目选择、产中项目指导、产后项目跟踪”;三是技能培训,组织受助贫困母亲开展劳动技能培训,提高她们的生产技能和致富本领。

实施“幸福工程”项目以来,全乡已有35位计生贫困母亲通过项目帮扶发展生产,走上了脱贫致富的道路。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资讯要闻
更多>>本委动态
更多>>通知公告
更多>>地市动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