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福建卫生计生新闻网> 宣传动态> 行业尖兵 > 正文

平和文峰镇计生协会会长张文清:计生贫困户的贴心人

usa.fjsen.com 2017-06-28 16:35:13  张少伟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东南网漳州6月28日讯(通讯员 游宇晖 本网记者 张少伟) 近日连日高温,令平和县文峰镇计生协会会长张文清放不下心头一件事,该镇文洋村的计生贫困户林文斌、林建闽家的蜜柚不知是否如期套上套袋,眼下正是蜜柚管理关键期,他得上门过问才放得下。

  这不是张文清第一次走访这些计生贫困户,他几乎常年奔走于他们之间,从油盐柴米到生产大户,他熟悉每一户贫困户的家庭情况,成了计生贫困户的贴心人。

  情注协会组织建设

  千方百计发挥协会作用

  今年已71岁的张文清,虽然在2006年5月退休,但是文峰镇党委、政府根据他计生工作经验丰富,对待工作负责并富有热情,继续聘任为该镇计生协会会长、幸福工程项目办副主任,一转眼,张文清在计生协会工作已有20年头了。

  文峰镇有73个协会小组,配备73个女组长。1996年,张文清担任文峰镇计生协会会长,开始积极争取镇党政领导重视,整顿队伍配齐、配强各村计生协会 会长、各小组女组长,制定完善的各种制度,规范管理各种档案材料,不断激发村、组计生协会工作人员积极性,提高他们的工作能力和服务水平。张文清一心扑在工作上,全心全意指导镇计生协会开展“三联创”活动,全镇8个村计生协会全部实现“一流村”的一片红。2011年,文峰镇计生协会被福建省计生协会评为 “全省基层计生协会”三联创“先进单位”,被市评为“基层计生协会”三联创“达标单位”;带领计生协会团队开展的工作连续8年在全县名列第一。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资讯要闻
更多>>本委动态
更多>>通知公告
更多>>地市动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