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福建卫生计生新闻网> 新闻资讯> 最新资讯 > 正文

健康医疗大数据“福州队”诞生

usa.fjsen.com 2017-06-28 15:45:00  卓文俊 陈敏灵 柯竞 来源:福州日报    我来说两句

20家业界名企联合组建生态联盟

“数据风口 生态联盟”健康医疗大数据国家试点工程(福州)生态峰会圆桌会议。记者廖云岚 摄

  本报讯 迎战大风口,集聚大阵容。昨日,“数据风口生态联盟”健康医疗大数据国家试点工程(福州)生态峰会在中国东南大数据产业园举行。由IBM、戴尔、飞利浦、联想、中国电子5家世界500强企业领衔的20家业界名企在榕组队成军,宣告健康医疗大数据福州试点工程生态联盟正式诞生。

  此次生态峰会,由健康医疗大数据中心与产业园国家试点工程项目承接方中电数据服务有限公司携手福州市大数据产业发展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中国卫生信息学会中国健康医疗大数据产业联盟、东湖VR小镇共同主办。大会发布了健康医疗大数据国家试点工程(福州)生态策略,并举行了国家健康医疗大数据生态联盟启动仪式。

  昨日成军的健康医疗大数据“福州队”阵容豪华,集聚国内外IT、金融、医疗等行业诸多顶尖企业。他们分别是国际商业机器(中国)有限公司(IBM)、红杉资本中国基金、红杉宽带跨境数字产业基金、药明康德、飞利浦、戴尔公司、中国国有企业结构调整基金、联想集团、中国长城、福建省投集团、天津大学医学工程与转化医学研究学院、北大未名生物工程集团有限公司、Skymind、软通动力、金山云等20家公司与机构。

  中电数据首席数据官甄浩介绍,按照健康医疗大数据国家试点工程(福州)生态策略,未来联盟企业将通过合资公司、联合实验室、联合创新中心、联合试验基地、科研成果转化平台和创业创新孵化器等多种模式在福州开展合作,以健康医疗大数据为中心,进行数据生态、技术生态、金融生态、园区生态等生态布局,开展分级诊疗、三医联动、健康养老等新业态探索,推动政、产、学、研、用联合创新,打造健康医疗大数据全产业链。

  中电数据公司董事长李世锋表示,健康医疗大数据是国家战略,是一项系统工程,需要集聚多方资源。作为国家首批试点城市,福州在推进试点工程上走在全国前列。

  下一步,该生态联盟将与市政府、中国东南大数据产业园展开深度对接,加速企业落地,尽快发挥健康医疗大数据产业的集聚效应。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资讯要闻
更多>>本委动态
更多>>通知公告
更多>>地市动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