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福建卫生计生新闻网> 新闻资讯> 最新资讯 > 正文

女子睡一晚凉席身上大片红疙瘩 竟是螨虫惹的祸

usa.fjsen.com 2017-06-28 10:39:15  刘蓉 来源:厦门网    我来说两句

厦门网讯(厦门日报记者刘蓉通讯员彭钦平)夏季是螨虫出现的高峰期,由此诱发的皮肤病病例也急剧增多。仅最近一周,厦门前埔医院就接诊了数十例由螨虫诱发的皮炎患者。

前天晚上,感觉有些闷热的周小姐将去年收起的凉席拿出来简单擦洗后铺上床,期待睡个凉爽觉。没想到在床上躺了一个多小时,她就感觉浑身瘙痒难忍难以入睡,几乎一夜都在不断抓挠全身。第二天早上,疲惫不堪的周小姐起床一看,手臂和腿上出现大片粒状红疙瘩。她赶紧来到前埔医院皮肤科就诊。经应文安医生诊断,她的浑身瘙痒正是螨虫惹的祸。

应文安医师介绍,近期雨水频繁,气温潮湿闷热,前来看皮肤病的患者明显增多,有不少都是像周小姐这样的螨虫皮炎患者。螨虫皮炎医学名称叫“丘疹样荨麻疹”,其症状主要表现为呈孤立、散状分布的小红疙瘩,多集中在背部、腰部和腿部,一般会有刺痛或瘙痒感,严重时,红疙瘩上还会起小水泡。

应文安医生提醒:目前正是螨虫活跃期,防止螨虫作祟,首先要注意个人卫生,勤换衣物勤洗热水澡;其次是要做好螨虫寄生地的清洁,家中要经常通风和吸尘。首次使用的凉席,要用开水反复擦洗,再放到太阳下暴晒。被子枕头等床上用品也要每隔三四天就晒一晒。此外,室内空调和车内空调等螨虫聚集地,都要经常清洗保持卫生。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资讯要闻
更多>>本委动态
更多>>通知公告
更多>>地市动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