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福建卫生计生新闻网> 热点话题> 八闽卫生> 卫生监督 > 正文

龙岩市卫生监督所开展生活饮用水“双随机”抽查工作

usa.fjsen.com 2017-06-27 17:34:39  杨文芳 来源:福建卫生计生新闻网    我来说两句

福建卫生计生新闻网讯(通讯员 杨文芳)连日来,龙岩市卫生监督所部署开展了生活饮用水 “双随机”抽查工作。本次抽查的对象和监督执法人员均由国家卫生计生监督信息报告系统随机抽取,抽查的对象为11家中心城区市政供水单位(含2家备用水厂),执法人员为系统随机选派开展监督检查工作。

在本次抽查中,卫生监督员对各供水单位的卫生管理和制供水设施设备的运行情况进行了重点检查,重点检查:卫生许可证、供水从业人员健康证持证情况;饮用水净化设施、消毒设施运转情况;出厂水、末梢水自检情况;涉水产品索证情况等。从检查看,各供水单位的制供水设施设备运行良好,管理规范。同时卫生监督员对各供水单位的出厂水进行了现场快速检测,检测内容包括消毒剂余量,pH值,浑浊度,色度,臭和味,肉眼可见物。经检测,各供水单位的出厂水快速检测项目均符合生活饮用水卫生标准。另外,卫生监督员在开展本次“双随机”执法时,配戴了执法记录仪,将执法过程全程纪录。

通过此项工作,有效避免出现选择性执法等问题,实现执法工作任务和执法力量的科学搭配和有效监管。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资讯要闻
更多>>本委动态
更多>>通知公告
更多>>地市动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