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福建卫生计生新闻网> 热点话题> 八闽卫生> 医政管理 > 正文

学习医改经验 增强服务能力

usa.fjsen.com 2017-06-27 17:32:33   来源:福建卫生计生新闻网    我来说两句

——县医联体公共卫生项目培训在梅城社区卫生服务中心举办

福建卫生计生新闻网讯 为加强基层医疗机构基本公共卫生服务能力,顺应医改对基层医疗卫生机构的要求,6月26日上午,厦门海沧区石塘社区卫生服务中心的林登科主任与泉州市丰泽街道社区卫生服务中心的柳建忠主任应邀前来授课。

此次“闽清县医联体公共卫生项目培训会”,由县卫计局主办、梅城社区卫生服务中心承办,参加培训的有我县基层医疗机构负责人、公共卫生科科长及县卫计局领导和有关人员共50多人。

林登科主任首先为参训人员作了《家庭医生签约服务模式》的专题报告,他详细介绍了以“社区居民的健康需求”为导向,开展“三师共管”家庭医生签约模式的具体做法,如何较好地实现“小病在社区,康复回社区,看病、保健惠民生”的服务目标。柳建忠主任就《基层医疗机构绩效管理机制实践与探索》进行了讲解,介绍近年来开展绩效管理的成功经验和有效做法,重点对人事分配制度改革、实行科室综合绩效考核管理、绩效考核分配制度的设计与实践等方面做了精彩详细的阐述。两位主任并与参训人员进行了互动,解答了学员的疑难问题。他们精彩的授课,内容丰富,具有很强的针对性、指导性和实操性,大家受益非浅。

通过培训,大家对实施家庭医生签约服务和基层绩效管理有了更为全面的了解,对于有效提升基层医疗机构的工作和管理水平,深化我县医药卫生体制改革和发展起到了积极的推动作用。(梅城社区卫生服务中心供稿)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资讯要闻
更多>>本委动态
更多>>通知公告
更多>>地市动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