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福建卫生计生新闻网> 新闻资讯> 地市动态 > 正文

福州的18所省办医院床位将调整

usa.fjsen.com 2017-06-27 10:49:30  齐榕 来源:东南快报    我来说两句

  东快讯(记者 齐榕)省政府办公厅日前公布《福建省医疗卫生服务体系规划(2016—2020年)》,要求到2020年,福州每千常住人口床位配置标准提升至6.2张,执业(助理)医师和注册护士配置标准提升至3.2人和3.9人。

  据了解,《规划》列出了全省18所省办医院的布局调整情况。其中17所均位于福州。至2020年的规划设置床位数和目前编制床位数相比,福建省立医院将减少500张,福建省立金山医院增加500张,福建省级机关医院增加90张,福建省老年医院增加100张,福建省肿瘤医院不变,福建省妇幼保健院不变,福建医科大学附属协和医院减少800张,福建医科大学附属第三医院不变,福建医科大学附属第一医院本部减少1000张、奥体分院增加900张,福建医科大学附属口腔医院增加85张,福建中医药大学附属人民医院减少200张,福建中医药大学附属第二人民医院增加418张,福建中医药大学附属第三人民医院增加200张,福建中医药大学附属康复医院减少450张。3所筹建中的省办医院,均位于晋安区。其中,福建省儿童医院将有1000张床位,福建省妇产医院将有800张床位,福建省精神卫生中心将有300张床位。

  同时,《规划》将各设区市和平潭综合实验区划分为三类地区。福州、厦门因经济发展水平较高、服务能力和水平较强、人口流入量较大、人口密度较高,被列为一类地区,床位配置标准接近或略高于全省平均水平。泉州、漳州、莆田市和平潭综合实验区为二类地区。三明、南平、龙岩、宁德市为三类地区。我省将规划设置两个省级区域医疗中心:一是依托福建省立医院、福建医科大学附属协和医院、福建医科大学附属第一医院、福州市第一医院、福州市中西医结合医院建设北部省级区域医疗中心,主要辐射福州、宁德、南平、三明市和平潭综合实验区,重点支持福建省立医院、福建医科大学附属协和医院、福建医科大学附属第一医院3所高水平医院建设成为国家级区域医疗中心,力争进入全国百强医院,辐射全省。二是依托福建医科大学附属第二医院、厦门大学附属第一医院、厦门大学附属中山医院、泉州市第一医院建设南部省级区域医疗中心,主要辐射厦门、莆田、泉州、漳州、龙岩市。

  据悉,到2020年,实现全民健康信息、电子健康档案和电子病历三大数据库基本覆盖全省并实现信息动态更新;形成以省级临床重点专科为龙头,设区市级临床重点专科为主体,省县共建县级医院临床重点专科为基础的全省临床专科体系,大幅减少各级区域内患者外转率。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资讯要闻
更多>>本委动态
更多>>通知公告
更多>>地市动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