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福建卫生计生新闻网> 新闻资讯> 最新资讯 > 正文

泉州7月1日起 实行精准扶贫医疗叠加保险

usa.fjsen.com 2017-06-27 10:32:17   来源:泉州网    我来说两句

原标题:泉州7月1日起 实行精准扶贫医疗叠加保险

26日,全市落实精准扶贫医疗叠加保险工作会议召开。根据会议部署要求,我市将在7月1日起实行精准扶贫医疗叠加保险政策。

会议明确精准扶贫医疗叠加保险工作由市医保局牵头,各有关部门各司其职、分工协作、互相配合、共同实施,确保我市精准扶贫医疗叠加保险“一站式”即时结算工作在28日投入试运行。卫计部门要负责组织实施13种大病定点救治工作,督促指导定点医疗机构提供慢性病签约服务和诊疗规范、费用合理的基本医疗服务;扶贫部门要负责核准建档立卡扶贫开发对象,做到扶贫对象精准,及时提供相关基础信息给医保经办机构;民政部门要负责会同扶贫、财政等部门核准已纳入保障的农村低保对象,及时报送具体人员名单及相关基础信息;财政部门要负责筹集精准扶贫医疗叠加保险资金,并由省财政厅统一管理;审计部门要负责对精准扶贫医疗叠加保险资金筹集和使用情况进行严格审计。医保经办机构具体负责经办业务,实现城乡居民基本医疗保险、大病保险、医疗救助,精准扶贫医疗叠加保险“一站式”即时结算工作。

据介绍,精准扶贫医疗叠加保险工作是在城乡居民基本医疗保险、大病保险和医疗救助的基础上实现精准健康扶贫。原来我市新型农村合作医疗大病保险采用以年度结算补充补偿的方式,为确保政策及时兑现,新型农村合作医疗大病住院补充补偿同步实施“一站式”即时结算。

【政策解读】

建档立卡农村贫困人口再增一层医疗保障

我市超3万人受益

日前,省政府办公厅印发《福建省精准扶贫医疗叠加保险方案》,明确从今年7月1日起至2020年12月31日,在全省范围内实施精准扶贫医疗叠加保险,为建档立卡农村贫困人口构建基本医疗保险、大病保险、医疗救助、精准扶贫医疗叠加保险等多层次医疗保障体系。

《方案》明确,保障对象包括2016年精准识别建档立卡农村贫困人口和新增建档立卡农村贫困人口。记者从泉州市医保局了解到,目前,全市精准识别的建档立卡农村贫困人口有3万余人,主要分布在南安、安溪、永春、德化4个县市;新增的对象须经省、市扶贫、民政等部门严格按照有关规定确认后方可纳入。

□本报记者郭雅莹 林铭珊 通讯员肖剑钦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资讯要闻
更多>>本委动态
更多>>通知公告
更多>>地市动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