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福建卫生计生新闻网> 热点话题> 海西计生> 流动人口 > 正文

龙山社区“三同步”服务流动人口

usa.fjsen.com 2017-06-26 17:49:41  蔡淑婷 来源:福建卫生计生新闻网    我来说两句

福建卫生计生新闻网讯(通讯员 蔡淑婷)近年来,思明区嘉莲街道龙山社区将流动人口计生服务管理工作纳入经常性服务和管理范围,实行与户籍人口同步宣传、同步服务、同步管理,开创了流动人口服务管理新局面。

同步宣传。定期通过播放滚动字幕等形式,开展计生法规宣传、政策咨询等服务;利用“7.11”世界人口日、母亲节等重要纪念日,在流动人口较多的广场上宣传流动人口计生知识,提高群众的计生知识知晓率。

同步服务。经常组织思明区技术生育服务站的专业医生上门指导流动人口育龄夫妻选择安全、有效、适宜的避孕节育措施,并提供优质的生殖健康服务;春节期间,向流动人口寄去慰问信,组织返乡人员召开恳谈会,请他们为家乡的建设出谋出力;切实帮助他们解决生产、生活中的实际问题。

同步管理。每月及时汇总掌握本辖区流动人口区域分布情况,与流出人口相对集中的地区建立区域协作机制,开展“双向”信息交流,定期反馈核实流动人口信息,联手开展证明代办、违法生育协查等工作。(通讯 龙山社区 蔡淑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资讯要闻
更多>>本委动态
更多>>通知公告
更多>>地市动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