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福建卫生计生新闻网> 宣传动态> 行业尖兵 > 正文

他是流动人口热心人

usa.fjsen.com 2017-06-26 17:39:55  李育锦、梁金河 来源:福建卫生计生新闻网    我来说两句

安溪龙门榜寨村流管站长翁坤火帮流动人口排忧解难的故事

福建卫生计生新闻网讯(通讯员 李育锦、梁金河)2013年7月的一天傍晚,在安溪县龙门镇榜寨村9组科榜翁氏宗祠旁房屋里来了许多个外来的农民工,只听有人说:“这次他可病的不轻啊!”又有人说:“他是为了抢救落水小孩才得了这场大病的”、“叫他住院,他不去,一直在家里拖着。”一对年轻夫妻带着孩子来到病人前伤感的说道:“他是咱外来打工的热心人!”小男孩哭着说:“叔叔,是我害了您生病,您赶快好起来吧!”躺在床上的人笑着说:“别哭、别哭,这点小病碍不了我什么,无非是一只小小虫爬到我的肚子里感冒发烧而已?没事,躺一躺,过几天就好了,放心吧!”大家说的他,就是安溪县龙门镇流动人口协管员、榜寨村流动人口管理站站长翁坤火。

提起翁坤火,切实在流动人口家庭中有很高的威望,有很多让人难以忘怀的故事。

今年56岁的翁坤火,在流动人口管理站岗位上已经工作了12个年头。他不怕苦、不怕累,但怕干不好工作。他家门口榜寨村的龙桥工业园区有企业近30家,集中了全镇90%的流入人口,镇政府在这里设立了村级流动人口管理站,配备6名协管员,委任翁坤火为站长。

翁坤火上任后,很快就进入了工作角色。认真负责,扎实工作,严格管理,热情服务,被人们称赞为流动人口的“热心人”。

9年前,有一个年轻小伙子在龙桥工业园区逛了三天,引起了翁坤火站长的注视,靠前问个明白,原来这位年轻人来自贵州省,因为文化不高进不了公司,翁坤火就帮他联系到在建工地当一名建筑工人,这小伙子不错,还挺能吃苦的,很快就提升为铁架安装组组长。7年前6月中旬的一天上午,正是高考时间,天突然下了一阵雨,这位小伙子不小心从铁架上掉下来,摔断右大脚,住进县医院治疗。翁坤火在第一个时间赶到现场并帮助护送,天天在医院护理,为这位贵州小伙子拿药送饭、洗衣服,当成自己的亲弟弟看待。这时,翁坤火的老婆急了,打电话给翁站长,大声骂道:“你真闲啊,自己的儿子高考,没人关心,你可去关心别人了,比自己的儿子还亲、还重要,这次高考可是关系到儿子的前途,我们俩后半辈子依靠的大事啊!”“老婆骂的句句在理,人家是来帮我们家乡建设作贡献的,他一人在外,没有亲人来陪护,我不来谁来?再说,不是还有你在家吗?”通过一番话说服,翁坤火打消了老婆的气。在医院里,护理这位贵州小伙子弟弟到返回工作岗位。

每天傍晚翁坤火都要带着小孙子、外孙女到超市场、菜市场去逛一逛。孙子、外孙女要他买糖果饼干。这时,翁坤火会想起在工厂、公司三班倒的外来农民工,拿起手机给他们打打电话,问问要买什么?帮助买点大米、油、盐、酱、醋、茶、蔬菜、鱼啊等等。到流动人口家坐一坐、聊聊天,有时会把买给孙子、外孙女吃的拿些给流动人口家庭小孩吃,小孩之间也会跑去一起玩。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资讯要闻
更多>>本委动态
更多>>通知公告
更多>>地市动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