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福建卫生计生新闻网> 新闻资讯> 最新资讯 > 正文

厦门一小伙上山游玩被蜂群蜇伤 阵痛后出现休克症状

usa.fjsen.com 2017-06-26 08:52:34   来源:厦门网    我来说两句

  蜂蜇漫画。王乃玲 图

昨日上午,身着长裤和短袖上衣的小余和朋友相约骑车来到集美坂头水库山上游玩。8点左右,小余和朋友将摩托车停在水库附近,准备上山。突然,一阵钻心的疼痛传来,小余发现,自己左侧肩膀和右侧大腿各肿起了一个红色的包。

小余反应过来,自己被不明品种的蜂群蜇了。“这蜂刺太锋利,裤子都穿透了。”阵痛之后,小余整个人情况也变得不好了,先是头晕,后来逐渐出现了全身乏力、胸闷气短的症状,而且越来越严重。不知道如何是好的朋友赶紧报警求助。

闻讯赶到的急救人员初步诊断,小余应该是被蜂刺蜇伤后,出现了过敏性休克的症状。很快,急救人员对小余进行了抗休克处理,同时给予补液、吸氧等。经过15分钟的处理,小余的症状有所好转。随即,他被抬上救护车,送往医院接受进一步检查和治疗。

外出游玩被蜂蜇了怎么办?厦门市急救中心医生蔡顺德表示,如果蜂类的尾刺还残留在伤口上,一定要先将其拔掉。随后,用3%氨水、5%碳酸氢钠溶液或肥皂水洗净伤口,对黄蜂蛰伤则不用上药,局部涂抹醋酸或食醋即可。像小余这类对蜂毒过敏的人群,一定要尽快到医院就医。

(报料人:小戴 奖金40元)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资讯要闻
更多>>本委动态
更多>>通知公告
更多>>地市动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