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福建卫生计生新闻网> 新闻资讯> 最新资讯 > 正文

世界银行3.1亿美元贷款 助力福建医疗卫生改革项目

usa.fjsen.com 2017-06-24 08:51:23   来源:人民网    我来说两句

  23日,“福建省卫生计生委实施世界银行贷款医疗卫生改革促进项目”新闻发布会在福州召开。本次世界银行贷款项目的覆盖范围包括全省各设区市(不含厦门)和平潭综合试验区的公立医院和基层医疗卫生机构。福建省项目贷款3.1亿美元,从2017年7月启动实施,实施周期4年。

  作为全国首批综合医改试点省份之一,福建省医改备受关注。2016年3月28日,世界银行组织相关专家在福建省开展了项目鉴别活动。按照世界银行和国家世行贷款项目联合工作小组的要求,福建省卫生计生委负责研究制定了《世行贷款中国(福建)医疗卫生改革促进项目方案》。2017年5月10日,该项目获得了世界银行执董会正式批准,历时两年左右的贷款项目正式落地。

  据了解,此次世行贷款医改促进项目将围绕“全省统筹、机制先行,整合资源、做强基层,人才保障、信息支撑”的思路,结合《福建省深化医药卫生体制改革综合试点方案》要求,按照“强基层、建机制”原则,以“公益性”为目标,通过“三医联动”,全面深化公立医院综合改革,加快现代医院管理制度的建立。

  本次项目资金计划重点用于支持县域医疗服务能力提升、县域医疗服务信息系统建设和县域医疗卫生人才队伍建设等三大领域。其中包括:重点支持68个县(市、区)综合医院的六大中心、核心专科、薄弱专科以及手术室建设等,省级数据中心和9个设区市(区)平台扩容改造建设,为68个县(市、区)综合性医院培养高水准的学科带头人和骨干医师队伍,为农村基层医疗培养适用型卫生人才等。

  “该项目不同于以往的传统项目,它采用的是结果导向型规划贷款工具。”福建省卫计委陈晓春副主任表示,该项目贷款资金用于支持政府现有政策规划,资金支付以实现规划结果为基础,建立支付关联指标体系,并根据支付关联指标完成情况支付项目资金的贷款方式。(杨柳)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资讯要闻
更多>>本委动态
更多>>通知公告
更多>>地市动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