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福建卫生计生新闻网> 热点话题> 八闽卫生> 基层卫生 > 正文

南安市罗东镇多措并举营造和谐计生

usa.fjsen.com 2017-06-23 17:45:48  赵世良 来源:福建卫生计生新闻网    我来说两句

福建卫生计生新闻网讯(通讯员 赵世良)今年,罗东镇卫计办联合计生协会广泛动员社会各方力量,积极拓展服务领域,不断加大对计生家庭的政策倾斜力度,扎实推进生育关怀行动,让计生家庭得到更多实惠。

关爱计生特殊家庭,打造温情计生。建立和完善计生特殊家庭专门档案,及时了解特殊家庭的实际困难和生活需求,开展免费送油送米活动,每月定期为孤寡老残计生特殊家庭送米送油送钱。同时,组织人口计生志愿者和罗东中心卫生院医师定期走访计生特殊家庭,开展心理疏导、健康体检、打扫卫生、生活照料等帮扶关爱活动,提高计生特殊家庭的生活质量和幸福指数。 

推广计生意外伤害保险,打造惠民计生。广泛动员社会各界积极参与和支持计生意外伤害保险整镇推进工作,发动维新村旅港乡贤刘从愿向罗东镇“人口福利基金”捐款10万元,用于为全镇所有计生二女户、精准帮扶计生贫困家庭和部分贫困计生家庭共900多户购买意外伤害保险,进一步提高了计生家庭意外伤害保险的覆盖面,让更多计生家庭得到保险的保障和关怀。

推进农村住房保险工作,打造利民计生。农房保险推行以来,根据镇区内计生家庭住房的实际现状,按照“低保费,广覆盖”的思路,在全镇计生家庭中进行全面推广实施,2017年共为3117户计生家庭购买农村住房保险,有效提升了计生家庭的防灾抗灾能力。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资讯要闻
更多>>本委动态
更多>>通知公告
更多>>地市动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