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福建卫生计生新闻网> 新闻资讯> 最新资讯 > 正文
委省医院合作共建步入快车道 福建力争9月前见成效

2017-06-23 09:20:15 陈丹 来源:新华网责任编辑:王超    我来说两句
    

访谈实录:福建省卫计委副巡视员杨闽红接受本网专访,就“福建省高水平医院建设和委省医院合作共建”这一话题与广大网民进行交流互动。

新华网福州6月22日电(陈丹)作为福建省医疗“创双高”工作的重点内容之一,委省医院合作共建近期将围绕“对标国家队”目标开展工作。今天上午,福建省卫计委副巡视员杨闽红在接受新华网专访时表示,委省医院合作共建的优势在于能够与国家高水平医院在医疗、科研、人才培养等领域展开深度交流合作,近期将列出学习清单、具体项目,带动福建全省各级医院共同学习发展,力争在今年9月份前初见成效。

去年9月份,福建省政府与国家卫计委签订了合作共建协议,国家卫计委所属(管)的北京协和医院、复旦大学附属华山医院、上海交通大学医学院附属瑞金医院分别与福建省立医院、福建医大附属第一医院、福建医大附属协和医院建立“一对一”合作共建关系,委省医院合作共建模式开始步入快车道。

经过近一年的发展,该模式也取得了实质性进展。杨闽红介绍,在机制方面,大力推进共建双方的学科对接,建立组团式帮扶机制。目前,福建省立医院16个专科、协和医院22个专科、附一医院9个专科分别与共建医院相应专科进行了实质性对接,生成了一大批的具体合作项目,推动学科内涵建设进一步深化。

杨闽红表示,通过委省医院合作共建模式,将助力福建高水平医院建设。力争到2020年,实现福建省立医院、协和医院、附一医院3所高水平医院进入全国百强医院行列、成为国家区域医疗中心;21个临床医学中心进入全国或华东区相关专科或学科排名前列。

落实到具体工作上,杨闽红介绍,根据国家卫生计生委和福建省政府签署的合作协议,“十三五”期间,国家卫生计生委将协调委属(管)医院发挥自身优势,为福建“量身定做”配套的“输血方案”,帮助福建3所医院建设一批临床重点专科、培养一批领军人才、突破一批难点技术、推动一批重点项目,打造国家区域医疗中心,推进分级诊疗;共建双方6所医院将主要在临床专科建设、人才培养、学术交流、科研合作、医院管理、远程医疗等6个方面进行交流与合作。

“近期,我们将通过与北京上海3所医院的合作共建平台,派出更多人员和团队蹲点跟班学习,请来北京上海更多的‘外脑’,通过传帮带,真心学习,真正改进,学到医院精细化管理等方面‘真经’,推动福建省医院科学化、规范化、精细化发展。”杨闽红表示。

 

相关图片
相关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