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福建卫生计生新闻网> 热点话题> 海西计生> 民生聚集 > 正文

泗桥乡“七字诀”做好奖扶工作

usa.fjsen.com 2017-06-22 16:36:40  詹容妹 来源:福建卫生计生新闻网    我来说两句

福建卫生计生新闻网讯(通讯员 詹容妹)泗桥乡卫计办坚持奖扶申报工作“七字诀”,做到“精心组织、周密部署、方便群众、热情服务、规范流程、严格把关”,确保奖扶工作准确无误,真正使奖扶政策惠及计划生育家庭。

业务培训突出一个“先”字。在奖扶申报工作开始前,先对全乡计生台帐、计生社保协管员就奖扶对象的资格确认、申报程序、填表说明、奖扶标准、审核办法、公示环节等内容进行业务培训,提升服务员业务素质。做到业务培训在先,确保业务精通熟练。

政策宣传突出一个“广”字。充分利用发放宣传材料料、微信平台、发送短信、进村入户等多种方式,广泛宣传奖扶政策的重要意义、具体条件、扶助标准、申报程序、确认办法、发放渠道。做到政策宣传广泛,确保群众人人知晓。

调查摸底突出一个“准”字。组织村计生社保协管员挨家挨户走访调查摸底,以育龄妇女信息和户口信息资料为基础,逐个摸清符合奖扶条件的对象,全面掌握他们的年龄、户籍、婚育等情况,并上报乡卫计办。做到摸底基数准确,确保奖扶不错不漏。

申报服务突出一个“优”字。乡计生台帐进村入户负责对调查摸底名单进行初审,发放《申报表》,当面耐心指导填写,免费帮助复印资料,对本人不会填写的,安排专人代为填写,并热心解答群众咨询问题。做到申报服务优质,确保奖扶对象满意。

强化监督突出一个“公”字。强化奖扶申报工作的监督,实施阳光运作,将申报奖扶对象的姓名、出生年月、户口信息、婚育情况等,以村为单位逐个进行张榜公示,接受人大代表、各界人士、人民群众的监督,增加奖扶工作的透明度。做到及时公示透明,确保公正公平公开。

组织审核突出一个“严”字。组织精干力量进村入户走访奖扶申报对象的左邻右居、村民代表、村两委干部,坚持“符合条件一个不漏,不符条件一个不放”的原则,按照政策,逐个逐项认真详细核查申报表及相关资料。强化问责追究机制,明确“谁经办,谁负责,谁审查,谁负责,谁签字,谁负责”。做到组织审核严密,确保奖扶准确无误。

建档管理突出一个“全”字。完善独生子女家庭信息库,健全奖扶档案资料,建立奖扶对象回访制度,对奖扶对象实施动态管理,对死亡或其它原因不符合享受奖扶的对象,及时注销或办理退出手续。做到档案资料齐全,确保信息变更及时。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资讯要闻
更多>>本委动态
更多>>通知公告
更多>>地市动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