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福建卫生计生新闻网> 热点话题> 八闽卫生> 基层卫生 > 正文

嘉莲街道卫计办“五进家庭”搭建群众“连心桥”

usa.fjsen.com 2017-06-22 16:34:58  沈志娟 来源:福建卫生计生新闻网    我来说两句

福建卫生计生新闻网讯(通讯员 沈志娟)近年来,嘉莲街道卫计办紧紧围绕以人为本、服务群众的理念,把入户随访服务作为与群众沟通连心的桥梁,开展计划生育“五进家庭”服务活动,赢得了广大育龄群众的信任与好评。

优生优育知识进家庭。利用人口学校和上门入户的形式,对新婚夫妇做好新婚教育和新婚文化、优生优育等宣传指导,引导群众树立科学的婚育观念。

送避孕药具进家庭。针对不同阶段的育龄妇女开展个性化服务。对新婚夫妇送去优生优育手册和避孕用品,对产后家庭做好避孕措施、生殖健康咨询,指导其选择避孕方法,并开展常规妇科病检查和防治,指导查环、查孕、查病等。

免费健康检查进家庭。社区网格员上门到每个新婚夫妇和准备怀孕的夫妇家中,发放“免费孕前优生健康检查服务表”,可以随时到思明区妇幼保健院接受孕前优生健康检查。计生技术人员及时告知孕前检查评估情况,为准备怀孕的夫妇量身定做优生方案,供他们知情选择,并对孕前、孕期、产后全程指导和定期随访,及时录入信息系统。

健康咨询指导进家庭。为切实提高孕情和分娩后保健服务质量,建立健全随访网络,针对每个孕妇、产妇的不同情况,指导孕期保健等,与孕妇零距离接触,献爱心、送真情,做好孕情跟踪服务。对婴幼儿进行喂养和保健指导,开展婴幼儿早期教育,指导新生儿入户,对青春期子女开展青春期知识教育等。

计生奖扶政策进家庭。不断健全完善政策利益导向体系,加大对计生家庭的奖励帮扶力度,为符合条件的计生户发放了奖扶金,让他们老有所养、困有所帮、病有所医,有效地推动了计生工作的开展。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资讯要闻
更多>>本委动态
更多>>通知公告
更多>>地市动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