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福建卫生计生新闻网> 热点话题> 海西计生> 流动人口 > 正文

嘉莲街道建立流动人口服务管理常态化机制

usa.fjsen.com 2017-06-22 16:34:11  沈志娟 来源:福建卫生计生新闻网    我来说两句

福建卫生计生新闻网讯(通讯员 沈志娟)嘉莲街道强化工作基础,狠抓管理服务,不断探索流动人口管理“五强化”新模式,实现流动人口计生管理服务规范化、制度化、科学化、常态化。

强化源头管理,夯实工作基础。规范管理责任,建好流动人口计生台账,确保流动人口登记管理到位,强化流入人口信息排查。落实“以证管人、以房管人、以业管人”,社区网格员上门排查,摸清流入人口底数。注重流出人口信息核查,抓住春节、清明节、中秋节等重大节日期间流动人口返乡的有利时机,逐人核对流出人口相关信息,督促办理《婚育证明》,提高流出人口信息准确率和持证率。

强化宣传,营造工作氛围。利用春节、“5.29”、“7.11”等节日、纪念日,在广场、街道开展流动人口计生宣传服务活动,提高流动人口计生政策知晓率。通过横幅标语、知识讲座、专题培训等载体,宣传相关政策,引导流动人口自觉实行计划生育。组织开展送政策进企业活动,开展生殖知识讲座、政策咨询、“进企送暖”等计生宣传服务活动,宣传计生相关政策,了解流动人口生活工作情况,帮助解决实际困难。

强化帮扶活动,提高服务水平。深入开展流动人口关怀关爱活动。计生干部深入流动人口家庭开展留守老人、留守儿童走访慰问活动,并加强与他们的交流沟通,了解务工、生活情况,掌握其各方面需求。落实流动人口免费技术服务政策,免费为流动人口提供计生服务,做到流动人口与户籍人口同宣传、同管理、同服务。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资讯要闻
更多>>本委动态
更多>>通知公告
更多>>地市动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