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福建卫生计生新闻网> 热点话题> 八闽卫生> 基层卫生 > 正文

嘉莲街道计生协打造“四型计生”提升工作水平

usa.fjsen.com 2017-06-22 16:32:33  沈志娟 来源:福建卫生计生新闻网    我来说两句

福建卫生计生新闻网讯(通讯员 沈志娟)今年以来,嘉莲街道计生协以打造“阳光计生、惠民计生、健康计生、信息计生”为抓手,全面提升计生工作水平。

“阳光计生”作保障。 以“阳光计生”为前提,实行阳光服务、阳光管理、阳光操作、阳光维权。统一印制了“政策法规、服务事项、工作流程、公开承诺、优生知识、优惠政策”等宣传品,在公共场所、人群集居地悬挂、发放,公开监督电话,建立公开专栏,增强计生工作透明度。

“惠民计生”激活力。在调查研究的基础上,出台了“奖励、优先、优惠、帮扶、协助、保障”等“六位一体”的利益导向政策,内容包括奖扶、特扶、关爱女孩及独生子女家庭、资助寒门学子等。

“健康计生”做保证。根据群众需求不断拓展服务领域,提升服务质量。市妇幼保健院以“两癌筛查”为纽带,送健康到社区,并积极开展免费孕前优生健康检查、生殖健康免费服务和出生缺陷干预活动,确保每对夫妇都生育健康的宝宝并提高广大妇女的生殖健康水平。

“信息计生”上水平。依靠人口计生信息化技术手段,利用流动人口计划生育平台、全员信息系统,与民政、卫生、公安实现信息共享,做到居住地点、家庭情况、从业、生育、节育、流动、持证、服务需求“八个清楚”,实现育龄妇女信息动态化管理,提升了人口计生工作水平。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资讯要闻
更多>>本委动态
更多>>通知公告
更多>>地市动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