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福建卫生健康新闻网> 热点话题> 海西计生> 幸福之路 > 正文

“输血”带动“造血” 助贫困母亲脱贫致富

usa.fjsen.com 2017-06-21 18:00:09  颜美花 郭淑英 来源:福建卫生计生新闻网    我来说两句

福建卫生计生新闻网讯(通讯员 颜美花 郭淑英)“我家500多公斤的春茶全都卖出去了,每公斤在200以上,这多亏了街道计生协会又送钱又送技术……”近日,漳平市菁城街道福满社区二女户、幸福工程受助卢淑娟高兴地说。这是该街道通过“输血”带动“造血”帮助贫困困难脱贫致富的一个例子。

资金帮扶“输血”,帮助困难家庭解决生产资金难题。资金扶持“输血”,帮助困难家庭解决生产资金难题。对有经营头脑、有致富项目的贫困母亲,经调查核实后,由街道、村(社区)两级计生协会出面,通过生育关怀基金、小额贴息贷款、幸福工程无息借款等形式扶持贫困母亲创业,切实解决贫困母亲在发展生产、开发致富项目中遇到的资金困难。

项目扶持“造血”。 一是充分发挥各村(社区)的地理和经济优势,指导和带动贫困母亲发展种养殖业,并在种植过程中给予帮扶;二是建立计生家庭农场、生育关怀基地和等示范基地,通过“基地+贫困母亲”、“公司+贫困母亲”的办法,扶持贫困母亲发展生产。三是联合市农业、科技、妇联、畜牧等部门,依托“专家快车农村行”、“市宏叶培训学教”、“人口婚育学校”等举办各种农业村技术培训班,组织贫困母亲免费参加培训,使每一位贫困母亲都有一技之长。同时,购买一批农村实用科技致富书籍和VCD光盘,赠送给贫困母亲。

志愿帮扶“暖心”。发动街道党员干部、种植能手、养殖状元、专业技术人员加入志愿者帮扶队伍,并与贫困母亲结成帮扶对子,使每位志都有帮扶对象,每个帮扶对象都有致富项目。

今年以来,菁城街道新培育计生家庭农场3个,结成帮扶对子26对,邀请农业专家开展种植、养殖等实用技术培训班3期,共有52名贫困母亲得到救助、帮扶,救助资金达12.5多万元。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资讯要闻
更多>>本委动态
更多>>通知公告
更多>>地市动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