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福建卫生计生新闻网> 热点话题> 海西计生> 流动人口 > 正文

芝山街道梨山社区加强暑期流动人口的管理与服务

usa.fjsen.com 2017-06-21 17:52:45  吴素惠 来源:福建卫生计生新闻网    我来说两句

福建卫生计生新闻网讯(通讯员 吴素惠)暑期将至,有不少外地刚放暑假的孩子来建瓯到父母打工处过暑假,为了进一步加强对社区流动人口的管理,梨山社区开展以下工作:

加强队伍建设,重视未成年人活动阵地。利用社区活动室、图书室,组织流动人口家庭子女开展读好书活动,由社区工作人员带领学生多读书、读好书,丰富孩子们的精神活动。

社区及时动员广大青年志愿者积极参与到关爱帮扶困难家庭、流动人口家庭未成年子女活动中来,依据实际情况,制定关爱帮扶困难家庭、流动人口家庭未成年子女活动方案,进一步推动工作的发展。组织志愿者与困难家庭、流动人口家庭未成年子女进行“1+1”结对服务。通过 “感受城市、爱心捐赠、亲情陪伴、学业辅导、自护教育”等方式为困难家庭、流动人口家庭未成年子女提供切实有效的志愿服务。

坚持管理与服务并举。积极为流动人口提供用工信息、居住信息、计生服务、法律咨询,为他们解决生产生活中的各种困难,努力营造全社会关心流动人口的良好氛围,增强他们对流入地的认同感和归宿感,与社区居民和谐相处。

此次关爱流动人口活动增强了流动人口的归属感,得到流动人口的一致认可,有力地保障了计划生育和流动人口管理工作的有序开展。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资讯要闻
更多>>本委动态
更多>>通知公告
更多>>地市动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