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福建卫生计生新闻网> 热点话题> 八闽卫生> 基层卫生 > 正文

狮城镇“三套餐”力求计生服务全覆盖

usa.fjsen.com 2017-06-21 17:42:26  张章望 来源:福建卫生计生新闻网    我来说两句

福建卫生计生新闻网讯(通讯员 张章望)为高效、便捷、合理的服务广大计生家庭,狮城镇创新计生服务方式,针对不同服务对象,设置有针对性的“套餐式”服务方法,增加计生家庭的幸福指数,提升群众的满意度,力求做到服务全覆盖。

优生优育检查套餐。以讲座、入户、宣传画等形式向育龄妇女宣传孕前优生检测的必要性,提高育龄群众优生优育意识,对育龄夫妇提供跟踪服务,建档立卡,定期实行入户随访。

青春期教育体系套餐。联合县级计生部门开展了“女生节生理健康教育”、“好家风、好家训、好家教”等活动,开设“青春教育”课堂。采取开放讲座、趣味活动等形式,让青少年们在宽松的氛围中掌握正确的性知识,努力提高青少年自我保护能力,促进青少年健康成长。

特殊家庭服务套餐。对失独家庭、精准扶贫计生户、孤儿寡母、流动计生家庭等建立结对子帮扶制度,建立健全档案,定期开展以走访慰问、定期帮扶特殊计生困难家庭为主要内容的救助活动,为他们解决生产生活中的困难。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资讯要闻
更多>>本委动态
更多>>通知公告
更多>>地市动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