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福建卫生计生新闻网> 热点话题> 海西计生> 民生聚集 > 正文

杉城镇“三式”服务倾情关怀计生特殊家庭

usa.fjsen.com 2017-06-21 17:35:00  范洁 来源:福建卫生计生新闻网    我来说两句

福建卫生计生新闻网讯(通讯员 范洁)泰宁县杉城镇积极创新计划生育利益导向机制,加大计划生育优质服务力度,深入推进计划生育特殊困难家庭关怀行动,努力使计生特殊家庭生活受照料、精神得抚慰、健康有保障。

“直通式”结对帮扶。镇村两级干部、志愿者按照就近纳入、不漏一户的原则,建立一支帮扶志愿者服务队,与计生特殊家庭建立“一对一”联系服务制度,及时沟通情况、了解他们的需求,提供经常性服务。

“免费式”健康服务。为计生特扶家庭对象进行心理疏导、健康知识教育、疾病预防等服务,开展免费健康体检和咨询,建立健康档案,对其生活方式和健康状况进行评估,并提供健康指导。

“档案式”精细管理。对15户计生特殊家庭进行了信息采集,建立个人档案,详细记录基本情况、已享受的政策和帮扶关怀落实情况等,全面掌握计生特扶家庭生活现状和基本需求。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资讯要闻
更多>>本委动态
更多>>通知公告
更多>>地市动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