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福建卫生计生新闻网> 热点话题> 八闽卫生> 基层卫生 > 正文

人口健康助理员——群众的贴身人

usa.fjsen.com 2017-06-21 17:24:38   来源:福建卫生计生新闻网    我来说两句

福建卫生计生新闻网讯(通讯员 林晶莹)为了方便、密切联系服务群众,协助丰泽街道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开展基本公共卫生计生服务。2016年4月份丰泽街道霞淮社区汤青华等3人参加了人口健康助理员队伍,协助基本的公共卫生、生殖保健、卫生应急等项目的开展。

一年来,我们社区人口健康助理员深入为社区儿童、孕妇、老年人、流动人口、高血压、糖尿病患者,提供了基本的公共卫生计生服务。如:测血糖、量血压、孕管等,并宣传健康保健知识,共签约家庭医生152份、健康档案507份。在日常生活中为失能、特困、空巢老人进行长期医养服务。霞淮街失能老人许书给因患癌症,身体行动不便,健康助理员汤青华每天坚持深入家中为其量血压、测血糖、向其宣传日常保健知识,每年逢老人健康免费体检,汤青华第一时间会到其家中用轮椅推他到卫生院参加体检。还主动到卫生院当志愿者,引导体检人员有序安全参加体检。

从事这项工作以后,人口健康助理员不仅自己学会了很多健康知识,改变了很多不良的生活习惯和健康误区,对自身、家人、亲朋的健康状况也多了关注,在日常生活中也可以回答上他们的一些问题;还可以通过这项工作更加熟悉所辖社区居民的健康状况,与居民建立良好的信任和服务关系,社区居民群众的健康知识得到全面提高。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资讯要闻
更多>>本委动态
更多>>通知公告
更多>>地市动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