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福建卫生计生新闻网> 热点话题> 八闽卫生> 疾病控制 > 正文

永定湖坑镇防治手足口病“五到位”

usa.fjsen.com 2017-06-21 17:12:46  游萍 李鸿辉 来源:福建卫生计生新闻网    我来说两句

福建卫生计生新闻网讯(通讯员 游萍 李鸿辉)龙岩市永定区湖坑镇针对近期出现手足口病疫情的严峻形势,湖坑镇釆取组织到位、宣传到位、认识到位、责任到位、巡查到位“五到位”的做法,部署全镇手足口病防控工作,把疫情控制到最小限度。

组织到位。成立了以镇长为组长的领导小组,下设宣传组、防疫救治组、保障组、巡查组、综合协调办公室等工作机构。

宣传到位。及时召开由镇、村干部和各校、园、所及镇村卫生院(所)负责人参加的防治工作会议,传达学习全区手足口病防治工作会议精神,介绍防治手足口病的目的意义和方法,安排部署近期防治工作。同时各村各单位利用宣传栏、微信群、入户发放宣传材料等多种宣传方式,做到家喻户晓。

认识到位。全镇17个村和镇直相关单位做好宣传防治和动员适龄儿童预防接种工作,做到早接种早预防。各校、园、所做好环境卫生消毒和严格落实晨检及疫情信息报告工作,做到早发现早处置。镇卫生院加强业务学习,做好早治疗、早转诊工作。各相关单位做到密切配合,形成综合防治格局。

责任到位。各村和各校、园、所及医院均成立救治工作小组,明确工作重点,制定切实可行的救治工作预案,把工作任务落实到年段班级科室。

巡查到位。各村各单位相应成立巡查小组,每天巡查,一经发现可疑情况及时报告。镇政府巡查组不定期对各村各相关单位进行督促检查,发现问题,及时整改,对限期整改不到位的单位和责任人,予以追责。

据了解,至6月20日止,全镇发现手足口病疫情共17例,没有发现重症病例。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资讯要闻
更多>>本委动态
更多>>通知公告
更多>>地市动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