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福建卫生计生新闻网> 热点话题> 海西计生> 民生聚集 > 正文

泗桥乡“三到位”扎实推进计划生育奖特扶工作

usa.fjsen.com 2017-06-21 16:52:12  詹容妹 来源:福建卫生计生新闻网    我来说两句

福建卫生计生新闻网讯(通讯员 詹容妹)为扎实推进计生家庭奖特扶工作,确保每一个符合条件的家庭均能享受奖励扶助政策,泗桥乡卫计办按照“一个不能错、一个不能漏”的原则,“三到位”扎实开展2018年计划生育奖特扶工作。

宣传到位,做到家喻户晓。一是通过各村公告栏张贴公告、微信群等平台宣传奖特扶相关政策和申报流程;二是结合精准扶贫、改厕和农业普查等工作需入户调查的机会,将宣传资料逐一发放到户;三是乡卫计办对村计生社保协管员进行了专门的业务培训,详细讲解了申报的条件、所需的资料、表格的填写等业务知识。

排摸到位,确保对象准确。乡卫计办工作人员根据各村申报的情况进村入户,调查走访知情群众,对符合计生奖特扶条件的对象出生年月、户口性质、婚姻状况、生育及子女存活等方面情况进行逐一核查,确保不漏一人,不错一个。

程序到位,力求差错为零。按照本人申报、村级评议、乡级审核、县级确认、公开公示的程序,严格执行工作流程,确保奖特扶对象资格准确无误、公开透明。对上报的奖特扶对象名单在各村公示,并公布乡卫计办举报电话,畅通意见反映渠道,广泛接受群众监督;对有异议的进行二次入户核查,真正做到不错不漏。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资讯要闻
更多>>本委动态
更多>>通知公告
更多>>地市动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