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福建卫生计生新闻网> 热点话题> 海西计生> 民生聚集 > 正文

“医养融合”让困难老年群体“病有良医”

usa.fjsen.com 2017-06-21 16:07:40  陈 琳 来源:福建卫生计生新闻网    我来说两句

福建卫生计生新闻网讯(通讯员 陈 琳)近日,大田乡卫生院与大田乡敬老院、大田村幸福院、北斗村幸福院签订了《乡镇卫生院与养老机构合作协议》,正式开启了“医养融合”服务模式。

“医养融合”的施行,打破了长期以来,养老的不治病,治病的不养老,失能、半失能老人离开医疗和护理,养老无从谈起……这一难题。困难老年人将有属于自己的健康管理档案,享受每年一次健康检查,医护人员督导规范用药、疾病预防、自救互救等专业健康生活指导等福利。

83岁的廖焕明系大田乡北斗村残疾人,由于身有残疾、年老体弱,经常需要打针治疗,但路途遥远去医院很不方便。北斗村与卫生院签订了合作协议后,医生可随时上门为老人看病打针,一些小病不出门就能解决。廖焕明老人告诉笔者,只要电话一打就有医生上门服务,解决了自己看病难的大问题。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资讯要闻
更多>>本委动态
更多>>通知公告
更多>>地市动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