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福建卫生计生新闻网> 新闻资讯> 最新资讯 > 正文

国家卫计委家庭发展司调研湖里智慧健康养老工作

usa.fjsen.com 2017-06-21 09:06:13  邹玒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东南网6月19日厦门讯(本网记者 邹玒 通讯员 黄文选 訾长海)月17日上午,国家卫生计生委家庭发展司蔡菲副司长带队深入厦门市湖里区禾山街道禾欣社区,调研基层智慧健康养老工作。

调研组对厦门市积极探索医养结合的新模式表现极大兴趣,听取了湖里区禾欣社区开展智慧健康养老服务情况专题汇报,关注社区搭建的医养平台,考察“三师共管”、“家庭医生签约”参与居家养老服务,推进健康社区的整体建设情况。

禾欣社区通过协作的方式引进安家医健科技有限公司、民营医疗机构安兜医院、霞辉老年社会服务中心共同为辖区居家老人提供无偿、低偿、有偿的健康跟踪与干预、心理辅导及家政服务工作。

记者了解到,社区通过搭建医养平台,以“三师共管”“家庭医生签约”参与居家养老服务,进而推进健康社区的整体建设;通过协作的方式引进安家医健科技有限公司、民营医疗机构安兜医院、霞辉老年社会服务中心共同为辖区居家老人提供无偿、低尝、有偿的健康跟踪与干预、心理辅导及家政服务。

调研组对厦门市积极探索医养结合的新模式表现极大兴趣,认为社区探索的,运用先进设备和互联网技术对老年人实现健康监测、远程监测提醒咨询,以及由医疗机构为社区居民提供抵近服务、上门服务等做法,值得进一步尝试和推行。

调研组一行还现场观摩了“湖里区卫计局百名专家走进禾欣社区”活动情况。对湖里区想群众之所想,把专家请进社区,拉近专家与群众距离,密切医患关系的做法,给予高度肯定。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资讯要闻
更多>>本委动态
更多>>通知公告
更多>>地市动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