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福建卫生计生新闻网> 热点话题> 海西计生> 关爱女孩 > 正文

泰宁县下渠乡独女、二女户将享受2017学年高中阶段学费减免和生活补助待遇

usa.fjsen.com 2017-06-20 17:23:52  张莲金 来源:福建卫生计生新闻网    我来说两句

福建卫生计生新闻网讯(通讯员 张莲金)近日,下渠乡卫计办计生工作人员紧锣密鼓对全乡独女领证户和二女绝育户中考家庭入户调查摸底核实,做到不漏、不错。

据悉,该县于2013年4月出台了《关于进一步完善部分计划生育家庭子女高中阶段减免学费和增加生活补助制度的通知》,对农村计划生育二女结扎户、独女户和合法收养子女的计划生育失独家庭子女,其子女在泰宁一中高中阶段就学期间独女户家庭学生每学期免交学费,并给予每人每学期500元生活补助;失独家庭收养子女家庭免交学费;农村二女绝育户家庭每学期免交50%学费。每年5-6月份,县卫计局、乡镇卫计办着手对符合高中阶段补助的计生家庭对象进行摸底、填表、申报、审核,做好此类学生补助工作,确保惠民政策落实到位。

据了解,经过连日入户调查摸底,该乡2017年已确定20户二女绝育户和2户独女领证户合计22户可享受到此优惠政策。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资讯要闻
更多>>本委动态
更多>>通知公告
更多>>地市动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