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福建卫生计生新闻网> 热点话题> 海西计生> 关爱女孩 > 正文

社口镇“八种模式”帮扶二女家庭

usa.fjsen.com 2017-06-19 17:29:27  钟兴伟 苏柏仁 来源:福建卫生计生新闻网    我来说两句

福建卫生计生新闻网讯(通讯员 钟兴伟 苏柏仁)福安市社口镇采取措施,建立多样化帮扶帮扶二女家庭模式,探索出一条符合山区二女家庭发展经济的路子。

产业带动模式:在农业产业化过程中,引导二女户种植太子参、食用菌、反季节蔬菜等,使其成为致富的最佳项目。

能人带动模式:发动全镇致富大户,开展“大户带小户、先富帮后富”活动,向贫困二女家庭传授养猪、草莓种植、蒸笼编织等技术,增加他们收入,共同致富。

结对帮扶模式:建立党员致富联合体,发动全镇党员干部与计生户结对子,提供生产项目贷款担保、技术服务等服务,获得二女户的好评。

科技引领模式:实施“双培双带”工程,为二女户举办培训班,推广农业新技术,做到培训一人,就业一人,脱贫一户的目标。

会员帮扶模式:组织镇、村计生协会协会会长、理事、骨干会员帮助二女户发展生产,在项目推介、贷款担保、物资支持等方面给予全面支持,解决生产发展中的后顾之忧。

股份合资模式:组织二女户贷款合股办茶厂、开超市,共同发展经济,乡里提供市场信息、产品销售等服务,形成规模效益。

行业协会帮扶模式:组建蔬菜、葡萄、土鸡、药材等行业协会,为二女户筹集资金、培训技术、寻找销路,确保增收。

典型示范模式:大力宣传二女户发展经济典型,增强其他二女户发展生产,增收致富的信心,坦洋、秀峰等村的13户二女家庭,通过榜样示范,产生动力,走上致富路。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资讯要闻
更多>>本委动态
更多>>通知公告
更多>>地市动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