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福建卫生计生新闻网> 新闻资讯> 地市动态 > 正文

厦门:家门口就可问诊国内知名内分泌专家

usa.fjsen.com 2017-06-19 08:54:05  刘蓉 来源:厦门日报    我来说两句

【专家名片】

刘超

中国中医科学院江苏分院,江苏省中医药研究院(南京中医药大学附属中西医结合医院)内分泌科,主任医师,2级教授,博士生导师。瘿病证治国家重点实验室主任。

承担国家和省级基金项目十项。发表论文1200余篇,SCI引录论文50篇,主编和参编学术专著38部,获专利4项。

擅长甲状腺疾病的诊疗、内分泌疑难杂症的诊疗、糖尿病的限食疗法、代谢性疾病的自然疗法、儿童与孕产妇内分泌疾病的诊疗。

担任国际甲状腺大会(ITC)学术委员会理事、亚洲和大洋洲甲状腺学会(AOTA)委员,AOTA学术委员会主席、世界中医药学会联合会内分泌专业委员会副会长、中国中医药研究促进会内分泌分会副主任委员、中华医学会内分泌学会分会常委等职务。

厦门市中医院:

成立一体化诊疗协作组

全方位诊断甲状腺疾病

为了让患者免去奔波于各科室之苦,中医院特别成立了甲状腺疾病一体化诊疗协作组,由刘超主任负责。该工作组由内分泌科、超声科、外科、病理科等多学科专家组成,为甲状腺疾病患者排忧解难。

在投资公司工作的张小姐最近总是觉得烦躁、心慌、手抖、掉头发,在家没少跟老公吵架,朋友也说她脖子“胖”了许多,为此没少往医院奔波。近日,她在中医院门诊接受“甲状腺疾病一体化诊疗门诊”,专家病情评估后,张小姐很快被转入内分泌科病房治疗。在病房经过甲状腺疾病一体化诊疗协作组联合对其病情进行多学科评估后,为她制定了最适合的诊疗方案,同时还接受中医中药、针灸、耳穴埋豆、中药穴位敷贴等整体调理。张小姐满意地说:“以前看病都是病人围着医生转,这次是医生围着病人转,感觉这种高效、精准的看病方式非常贴心!”

据介绍,这个一体化综合诊疗,其核心内容是“以病患为中心”,以“中西医结合”为核心,多学科共同参与,其优势就是多学科联合开展病情评估,使患者享受全方位、整体化诊疗,确保诊疗的科学性和规范性,让患者少操心、少奔波。不仅有助于患者的疾病治愈、康复,也有利于缓和医患矛盾、构建和谐医患关系。(文/记者刘蓉 通讯员 黄琳 李琪彬 供图/ 厦门市中医院)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资讯要闻
更多>>本委动态
更多>>通知公告
更多>>地市动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