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福建卫生计生新闻网> 热点话题> 海西计生> 幸福之路 > 正文

光伏发电照亮贫困母亲的脱贫之路

usa.fjsen.com 2017-06-16 18:03:11  黄俊超 来源:福建卫生计生新闻网    我来说两句

——记眉山乡观音村贫困母亲陈保惜

福建卫生计生新闻网讯(通讯员 黄俊超)陈保惜是眉山乡观音村计生扶贫户,聋哑残疾人,早年丈夫因癌症去世,儿子初中毕业就外出打工,自己平时只能打些零工。近年来,陈保惜眼睛得了白内障,打工、干农活都变得困难,现在只能在亲戚家帮忙照顾小孩。正当陈保惜手足无措的情况下,听说政府在大力提倡扶贫户加入扶贫项目,陈保惜主动到村里和乡里了解项目情况,今年年初,作为眉山乡首个光伏扶贫项目,陈保惜光伏项目建设完成,2月通过南安市电力公司验收,进入发电并网程序。“以前要买电,现在竟然可以卖电创收啦!”陈保惜儿子激动地说。

作为首批光伏扶贫的试点扶贫户,他们正享受着光伏发电带来的神奇变化。此次,陈保惜利用乡里幸福工程扶持5000元、企业资助5000元、亲戚借款5000元、贫困户政府贴息贷款1万元,总投资2.5万元安装光伏发电项目。眉山乡通过‘企业捐款+政府帮扶+农户出资’扶贫模式,助力计生贫困户光伏脱贫,既是“输血”又是“造血”,切实为计生贫困家庭带去收益,为村民铺就“光明路”。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资讯要闻
更多>>本委动态
更多>>通知公告
更多>>地市动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