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福建卫生计生新闻网> 热点话题> 八闽卫生> 疾病控制 > 正文

加强手足口病防控 上杭卫监在行动

usa.fjsen.com 2017-06-16 16:42:38  胡发江 来源:福建卫生计生新闻网    我来说两句

福建卫生计生新闻网讯(通讯员 胡发江)针对近期我县手足口病疫情高发的严峻形势,上杭县卫生监督所迅速行动,立即部署全县手足口病防控工作督查。

早安排、早部署,及时制定上杭县《加强全县中小学校及托幼机构手足口病防控工作》实施方案,由监督二科牵头,监督三科配合,积极组织卫生监督员对全县10个疫情严重乡镇学校、幼儿园开展专项督查,并深入宣传《传染病防治法》、《学校卫生工作条例》、《手足口病预防控制指南(2009)版》等法律法规知识,督促落实传染病报告制度,发现可疑患病儿童立即上报,落实公共物品及环境、生活饮用水定期消毒、儿童晨检、因病缺勤与病因追查登记、传染病愈返校学生医学证明查验、健康宣教等举措并做好相关工作记录。

加强巡查,要求各乡镇卫生监督协管员立即行动,对辖区内所有学校、托幼机构的手足口病防控工作进行巡查,发现问题,督促整改,确保各项防控措施落实到位。

通过督查发现个别幼儿园在学生晨检、因病缺勤与病因追查登记、公共物品、玩具及环境消毒等方面记录不全、不规范;传染病愈返校学生医学证明查验制度缺失,责令其立即整改落实。督促指导其在手足口病流行期间,落实手足口病疫情报告制度、晨检制度及预防性消毒和终末消毒工作情况,确保“早发现、早报告、早治疗”。

此次共对全县152家托幼机构的手足口病防控工作进行督查,确保托幼机构手足口病防控工作得到有效落实。下一步,将继续加大传染病防控工作的监督指导,进一步做好托幼机构传染病防控工作。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资讯要闻
更多>>本委动态
更多>>通知公告
更多>>地市动态